半个时辰

半个时辰的半个自留地

不忘初心,不负师恩

愿平安顺遂一路向前

菇凉如孟貌美如花:

他,是来自哈尔滨阿城的一个无名小卒。他,是聪明机敏被于谦老师看上收为干儿子的大堂经理。他,是半道出家在台上沉浮十年历尽苦笑辛酸泪的相声演员。他的名字,叫孟鹤堂。







2010.6.13鹤字科谢师,郭老师“我有一个干儿子叫冯阔洋,他们俩是发小也是亲戚,冯阔洋说我们家有个亲戚可好了让他来吧,就是他孟鹤堂,为什么叫孟鹤堂于老师家有个饭店他在那当大堂经理,很聪明台上台下都很可爱,台上越来越好,给我们点提高的空间,我认为孩子日后能成个小角儿”







2014.05.23堂主和九良第一次开专场,于老师“小孟一直很用功,希望您能像想当初捧郭德纲于谦时候捧我们孩子,小孟刚来就在我家住,这些年陆陆续续成长过程,我都看着,孩子确实人又踏实,灵气也有,各方面都挺好,现在站台上也独当一面了,搭档叫周九良,小哥俩合作也挺长时间了,也挺默契”








孟鹤堂能有今天,可谓是经历了八十一难的取经之路。从三队挎刀开场,到五队攒底叫好,再到后来带领七队成为德云社青年相声演员的中坚力量之一,其中辛酸怕是常人不能体会。








2017年某天返场,堂主“愿意在德云社说相声,愿意在德云社说一辈子相声,这是我的愿望”








2018.6.9于大连,郭老师“这是我的徒弟,孟鹤堂,再有两个月就火了”







2018.8.18于郑州,郭老师“这是我们德云社正当红的小角儿孟鹤堂”








018.9.9堂主微博“感谢恩师郭德纲 徒儿努力不辜负您的期望 ”







在此衷心祝愿孟周二位老师路途顺遂,苦难尽消。



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半个时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